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宜宾市七项关爱服务直达特殊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1日   【字体:     】  

一是精准收集诉求。通过电视台、微信、APP、手机短信等方式,多渠道广泛发布静态管理期间特殊困难群众分类关爱服务“直通车”七条措施公告。建立困难群众诉求快速收集响应机制,市县民政部门分类公布社会救助、一老一小关爱等5类直通服务热线电话,专人接听办理,建立困难群众关爱服务热线台账、诉求交办清单,确保困难群众诉求精准呼叫、快速办理、及时反馈。全市已接收并协调处理困难群众求助1783件。

二是提速临时救助。畅通救助申办渠道,困难群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话等方式便捷申请。对符合纳入低保、特困供养的对象先行给予1个月“过渡型”临时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档”。对生活困难外来务工、灵活就业、未参保失业人员由经常居住地、务工地实施“急难型”临时救助。已临时救助困难群众238名、发放资金13.433万元。

三是分类关爱帮扶。对因疫情影响造成临时照料监护缺失的老年人、儿童等困难群众,通过养老机构短托、协调落实照护人等方式,实行“一对一”帮扶。已为20名特殊困难老年人、儿童提供无偿临时照护服务,探访重病重残低保人员、散居特困、独居高龄老人、困境留守儿童19.68万人次,为困难群众提供物资代购、助餐、助医等关爱服务2376人次,无偿提供线上心理咨询辅导83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