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乐山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新冠疫情社区排查防控社工岗项目统筹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1日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民政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安排部署,推动2022年疫情社区排查防控社工岗项目高效有序实施,9月16日,乐山市民政局召开了全市新冠疫情社区排查防控社工岗项目统筹推进工作会。

市民政局副局长王玉琴、机关党委书记欧阳旭光、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科、基层政权建设与社区治理科负责人,各区(市、县)民政局分管领导、科(股)室工作人员和292名社工岗项目服务人员参加会议。1

会上,听取了各区(市、县)关于统筹推进2022年疫情社区排查防控社工岗项目工作安排,重点介绍了社工岗招募人员工作安排情况,缺额岗位补录工作推进情况,社工岗项目实施与社工站全覆盖建设统筹推进的工作计划。

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科负责人就疫情社区排查防控社工岗岗位设置、岗位职责、社工岗人员使用管理以及督导和调度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基层政权建设与社区治理科负责人讲解了疫情社区排查防控岗实操管控及相关政策。

会上,欧阳旭光书记强调:一是加快社工站全覆盖建设。社工站建设是社工岗发挥作用的基本前提,各地要按照省上文件要求做好岗位设置,坚持专岗专人、专人专用。倒排工期,力争10月底场所基本呈现,最迟11月底全部实质性运行起来。二是规范社工站点场所建设。做到“八有”,有统一的标示标牌、有统一职责上墙、有适宜的办公区域(有办公区、个案室等)、有成果宣传展示区域或公开栏、有基本的办公条件、有规范的服务记录和档案管理、有可供外宣的信息平台或公众号、有可参观学习的站内服务平台和街区内的服务场景等。三是做好社工岗人员培训提能。加强社工岗人员在岗培训,建立“以老带新”、跟班学习、顶岗锻炼、实操训练等培养机制,组织他们及时参加省、市开展的线上和线下培训。

王玉琴副局长传达了省市有关疫情防控、风险人员社区排查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从紧从实抓好社区排查,从压实各方排查责任、落细落实网格化管理、推动各方力量参与、协助做好社区防控管控、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关心关爱、加强来(返)乐人员主动报备系统推广应用等方面对我市疫情风险人员社区排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