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泸州市全力推进国家地名信息库第二阶段数据质量建设行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1日   【字体:     】  

国家地名信息库数据质量建设行动第二阶段工作开展以来,泸州市民政系统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各方力量、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克服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等大项工作冲突的不利因素,全力推进全市国家地名信息库数据质量提升行动第二阶段工作,切实把好了入库信息标准性、准确性、规范性关口。

一是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确保了地名信息的规范性。市民政局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采取“三集中”方式(除疫情期,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审核)全力推进数据审核修改工作;区县民政局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带头审,整合相关人员集中培训、集中改,有力推进地名信息的规范性。

二是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确保了地名信息的准确性。通过与住房城乡建设、自然资源和规划、交通运输、文化广电旅游、水务等10余个部门的沟通对接,详细掌握“非行政区域”、“交通运输设施”、“水利电力通信设施”、“纪念地旅游景点”、建筑物等5大类地名和单位类名称信息,确保审核入库地名信息的准确性。

三是专家把关,严格审核,确保了地名信息的标准性。借助市第一届区划地名专家力量,建立专家和审核人员双向沟通机制,对12979条地名信息进行随机抽查,专家结合标准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并就同类型问题举一反三,提高了审核质量,确保了入库地名信息的标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