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泸州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工作推进暨“忠诚保平安”维稳安保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6日   【字体:     】  

9月26日,泸州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工作推进暨“忠诚保平安”维稳安保工作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王坤指出,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坤强调,一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营造安定有序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严格执行“四查一扫”措施,扎实开展风险人员社区排查;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持续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强化信访案件摸排,持续开展信访包案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二要坚决落实省市要求,拼经济搞建设拼出民政加速度。要聚焦项目建设拼速度,优化调整项目建设工期,打通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圆满完成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要聚焦巡察问题整改出实效,围绕社会救助不精准、活人墓整治、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未成年人保护、一网通办等工作,精准落实惠民利民政策,推动巡察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聚焦困难群体办实事,积极开展临时困难救助,持续做好独居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特殊困难人群的服务保障工作,以民政人的辛苦指数垫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三要要持续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树立民政良好形象。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群众利益为落脚点,全心全意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让民生保障更有力度、社会治理更有深度、社会服务更有温度;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要保持清正廉洁作风,管好管严“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守住守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底线,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民风。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区县,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市福彩中心、市南寿山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在区县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