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益西达瓦厅长带队赴甘孜州调研“9·5”泸定地震受灾地区过渡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7日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支持“9·5”泸定地震过渡安置、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9月24日至25日,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带队赴甘孜州调研,先后到泸定县冷碛镇、兴隆镇、得妥镇及海螺沟磨西镇,实地查看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走访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低保户家庭、乡镇老院等,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

在冷碛镇敬老院,益西达瓦看望慰问了受灾老人,仔细询问了受灾情况,了解物资储备、生活保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对因灾导致的特困人员,要落实好救助供养政策,及时将有意愿的特困人员纳入集中供养;要围绕“一老一小”,充分发挥泸定县和海螺沟气候优势,整合实施一批民政服务项目,切实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民政厅将从各方面对灾区民政项目建设给予支持。

在得妥镇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益西达瓦仔细察看灾民临时住所、医疗服务设施,详细了解过渡安置房建设和食品供应情况,并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暖不暖。他叮嘱当地干部要落实好社会救助政策,将受灾困难群众及时纳入城乡低保,加强临时救助,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动员专业社工提供心理疏导、危机干预、情绪安抚和精神支持等方面的专业服务,确保受灾群众人心稳定,社会秩序良好。

在磨西镇磨子沟村,益西达瓦沿路查看民房受损情况,听取当地负责同志介绍受灾情况和群众安置情况。他指出,要组织力量入户开展摸排工作,全面掌握倒损房屋情况,为下步落实救助政策提供依据;要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指导和帮助大家生产自救,增强群众战胜灾害的信心。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晓玲,民政厅办公室、规财处、慈社处、救助处及省慈善总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甘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四郎拥吉,州民政局、泸定县政府、海螺沟景区管理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