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周志军赴雅安市养老服务机构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6日   【字体:     】  

近日,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周志军一行调研雅安市雨城区福兴敬老院日常运营和养老服务工作,雅安市民政局局长高勇、副局长熊福建陪同调研。

图片1

    周志军实地查看了福兴敬老院运营情况,检查福兴敬老院安全生产和养老机构管理工作,并听取福兴敬老院基本情况以及实行“乙类乙管”以来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养老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汇报,对福兴敬老院各项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周志军强调,养老机构作为向老年人提供集中居住和照料服务的机构,是明确自身责任,护理人员要密切关注老年人的生活状态,做好对老年人的日常看护照料工作。是按照“乙类乙管”相关政策要求,加强对机构内管护人员和老年人的日常健康监测以及院内环境消毒消杀。是发扬雷锋精神,积极组织管护人员、志愿者等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敬老、孝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提供关心关爱服务,让每位老人都真切感受到最美“夕阳红”。四是民政部门要加快构建高水平、可持续的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更加规范、周到、精细的养老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五是在开展养老服务中不断强化服务质量、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措施,保障好老人们的权益,照顾好老人们的身体健康,持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