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益西达瓦厅长来资阳市调研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字体:     】  

524日,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资阳市调研,暗访了迎接镇敬老院、中和镇敬老院、资阳市精神病医院、莲花公墓、雁江镇石厂村散坟点、四三一社区养老综合体,并召开座谈会,对高质量推进资阳民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宇星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达瓦厅长对资阳的养老服务、殡葬管理、社会福利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资阳农村敬老院管理比较规范,服务对象生活保障到位;殡葬管理秩序良好,农村没有散埋乱葬现象;市精神病医院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切实履行民政福利机构兜底责任。他要求,资阳要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注重政策研究落实,坚决“兜住底”“兜好底”;要推动慈善事业发展,高规格召开资阳市慈善事业发展大会;要继续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参照省上成立未保基金;要做好殡葬管理服务工作,成立殡葬协会,强化行业自律。

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