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民政厅厅长益西达瓦来宜调研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字体:     】  

5月30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来宜调研养老、精神障碍康复、社区治理等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分段陪同调研。

益西达瓦一行先后来到宜宾幸福康养中心、宜宾市康复医院罗龙院区、屏山县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养老服务、精神障碍康复、社区治理等相关工作情况,并对我市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益西达瓦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新时代、新征程的民政工作要从民生中来、到民心中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益西达瓦要求,要持续增进老年人福祉,着力完善多元养老服务体系,实施优化孤寡老人服务行动和失能老人照护行动,大力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健全农村三级养老服务网络,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要进一步强化精神康复训练场所的环境设施打造,提高精神康复服务水平,加快区域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要加大社区治理的投入力度,充分发挥示范效应,创新治理体制、工作机制和方法载体,推动社区治理质量高、效益好、机制全、可持续,以点带面推动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

副市长罗春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