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到成都市青白江区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5日   【字体:     】  

55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一行到青白江区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成都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青白江区委书记池勇陪同调研。

益西达瓦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大弯街道蔡家庙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和万瑞健康养老院,了解机构运营管理模式、适老化特色产品、智慧养老、人员配备、医养结合等情况,并看了老人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青白江区汇报了全区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区卫健局、区医保局、区住建局、大同街道养老机构代表、老年群体代表等就如何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作交流发言。

益西达瓦对青白江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青白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在组织领导、分类保障、供给支撑、智慧养老等方面亮点突出。

他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增强基本养老服务供给能力,为全省养老服务工作提供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夯实涉老公共基础设施,努力改善困难、特殊群体老人生活条件,提升照护水平;要进一步加强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提供保障;三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范围,努力为老年人提供有温度、多层次、便捷、个性化的养老服务进一步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构建政府、企业、家庭、社会为一体的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据悉,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成都市青白江区常住60岁以上人口10万余人。截至目前,青白江区共有养老机构14家(其中,公办5家、公建民营7家、民办2家),养老床位2244张,建成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2个,城乡日间照料中心68个,老年人助餐点9个,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