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民政厅厅长益西达瓦到成都市金堂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6日   【字体:     】  

    202355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到成都市金堂县调研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在五凤镇邻聚中心,益西达瓦仔细听取五凤镇社区基本养老服务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运营情况,并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们对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的感受与评价。益西达瓦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公共养老服务空间,依托设施设备和载体,因地制宜提供贴近生活、接地气的养老服务供给,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有效满足群众养老需求。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金堂县汇报了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县公安局、县民政局等部门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分别围绕养老诈骗、普法助老、养老服务配套设施、老年人出行优待、老年人帮贫助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益西达瓦对金堂县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养老服务工作是实实在在的民生事业,金堂要以积极的老龄观应对人口老龄化,进一步完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持续深化“一中心、多站点、重巡访”养老服务“110”模式,推动金堂养老服务工作再上台阶,努力形成在全省全市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益西达瓦强调,要针对当前养老服务工作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立足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积极应对、不断探索,进一步完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确保更好发挥作用。要落实责任、勇于担当,结合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围绕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痛点难点堵点,着眼群众需求,聚焦基础性、兜底性、普惠性养老,推动养老公共服务可知可感可及。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创新探索公益慈善助力共同富裕有效路径,推动慈善方式向常态慈善、全域慈善、大众慈善、专业慈善转变,以慈善事业发展助推养老服务提升。

省民政厅办公室副主任朱洺新,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四级调研员曹一,以及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与社区治理处、规划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