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甘孜州民政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益西达瓦厅长来州调研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10日   【字体:     】  

2023年8月9日,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才文主持召开第14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益西达瓦厅长来州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州民政局党组成员,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民政厅益西达瓦厅长深入甘孜调研督导,充分体现了民政厅对甘孜的深情厚谊和关心重视,极大增强了全州民政干部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益西达瓦厅长在州调研时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提供了指南,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全州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益西达瓦厅长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状态,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指示精神在甘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坚持把学习贯彻益西达瓦厅长来州调研指示要求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州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吃透精神、把握实质、融会贯通,全面激发和充分凝聚民政干部智慧力量,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力加劲,全面贯彻落实,扎实做好社会救助,持续加强低收入群体动态监测,稳住低保基本盘,规范社会救助程序,加大单亲家庭调研摸排,逐步扩面提质,兜住兜准兜好民生底线;扎实做好“一老一小”服务保障,优化机构布局,完善丰富内容,提升服务质效;扎实做好基层社会治理,构建完善体系,持续补短强弱,加强社会建设和乡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打造基层综合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区域地名文化工作,深挖一批地名文化故事,讲好故事、传承好文化,体现甘孜特色,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扎实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管好民生和慈善项目资金,摸清慈善需求,链接好慈善资源,高质量高标准实施慈善项目,围绕慈善塑好品牌、讲好故事、传承好精神,高规格高品质规划设计慈善展厅,高频率高档次开展慈善宣传。扎实推进婚登殡葬工作,倡导婚葬新风、推动移风易俗,让服务更便捷高效,减轻群众负担。要加强督导,强化考核评估,根据全省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测评办法,将益西达瓦厅长调研指示精神逐一分解到具体领导、具体科室、具体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强化跟踪督导,确保落实到位。结合甘孜实际,抓紧制定出台我州综合评估测评办法,加大总结宣传力度,争取出经验出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