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致厅直属机关共产党员同志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1日   【字体:     】  

厅直属机关共产党员同志:

近期,我省本土确诊病例持续增多,多地出现管控外的感染者,本轮疫情已蔓延至20个市(州),特别是成都市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期,形势严峻复杂,抗疫斗争到了紧要关头。越是关键时刻,越考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关心关爱、帮扶帮助、济贫济困职能,全力配合成都市疫情防控斗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政力量。

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坚决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带头遵守成都市疫情管控规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应检必检”要求,有序参加核酸检测。要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信息,共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公共秩序。

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留守工作一线同志,要进一步调整状态、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社区排查、核酸检测、场所管控等工作,有效斩断疫情传播途径,力争将疫情扩散风险降到最低。

亮明身份、下沉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居家办公同志要迅速下沉基层一线,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向属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入列,就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讲条件、扑下身子,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服务群众、纾困解难,努力践行民政工作的为民宗旨要走好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参加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工作,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关心群众疾苦,积极为独居老人、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等困难群体提供帮助、纾困解难,及时收集梳理身边群众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并及时报党组织协调解决。要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心理疏导、情绪宽慰,帮助身边群众放宽心态、减少焦虑,树立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党员同志们,关键时刻看党性。面对严峻形势,我们要不惧艰险、迎难而上,以更昂扬的斗志、更严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让党的旗帜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四川省民政厅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