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驻民政厅纪检组召开综合监督部门内设机构 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29日   【字体:     】  

述责述廉述出“辣味”  廉政责任压得更紧

——驻民政厅纪检组召开综合监督部门内设机构

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2017年12月28日、29日,驻民政厅纪检组分别在民政厅、省残联开展2017年度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17名处(室、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大会述责述廉,其他50名领导干部提交了书面述责述廉报告,共有110名机关纪委委员、述责述廉对象、有关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述责述廉对象认真向纪检组报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和个人廉洁从政等有关情况并接受现场质询和民主测评。为保证现场质询“真刀真枪”,驻厅纪检组结合述廉述责对象的职务和行业特点、风险隐患及个人报告事项,精心准备了质询问题,主要涉及经费管理、项目实施、物资采购、三公经费、基层“微腐败”等10多个方面的内容,不回避“敏感区”、不搞“一团和气”。准备的问题当场才发放给提问的纪委委员,防止会前通气,确保质询有“突然袭击”的效果。

会议述廉述责对象直面质询,态度诚恳、虚心坦诚的对所提问题进行逐一了回应,说明了情况、查摆了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纪检组长和参会代表当场指出述责述廉对象回答问题中的不足,进行“辣味”点评,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醒神紧弦”的效果。

述责述廉对象纷纷表示,此次大会让大家感触很深、极受教育,是一次难得的鞭策和提醒,体现了严管下的厚爱,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履职尽责与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纪检组就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把抓党风廉政政治责任始终扛在肩上。当好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上的严肃承诺,切实担好责、履好职、践好诺。二是要把加强作风建设工作始终抓在手上。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以良好的作风,多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办实事,管理的经费不能一拨了之,所批准的项目不能一批了之,要切实加强职能监督,把组织对的温暖传递好,把所管的钱管好用好。三是要把党的纪律规矩始终记在心上。自觉守好《廉洁自律准则》高线,《纪律处分条例》底线,《问责条例》红线,时常反躬自省,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牢记心上。四是要把抓班子带队伍始终落实在行动上。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正人先正己,时时处处讲风格、讲方法,带好头、作示范,积极倡导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会议还向每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了《纠风“十严禁”告诫书》,通报了省纪委《关于六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切实要求各位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严格执行党规党纪,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