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机构改革节点说纪律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3日   【字体:     】  

当前,四川省机构改革正在全面推进实施。在省级机关机构改革中,民政厅改革涉及面宽量大,任务较重。重点涉及民政救灾、优抚安置、老龄工作等职能调整,涉及厅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划转,划转单位干部职工转隶等重要任务。驻民政厅纪检组牢记监督职责,抓住机构改革的重要关键时间节点,把民政厅机构改革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摆在监督的第一位,以多种方式严明机构改革相关纪律要求,确保改革落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遵规守纪,做深做实做细纪律监督工作。

一是全面评估分析党风廉政情况。纪检组及时召开组务会,集体评估机构改革中划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让政治生态自然成像;集体分析梳理机构改革中转隶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完善干部廉政档案,提早做好监督执纪相关接续准备工作,并着手加强与接收单位纪检组织的沟通对接,确保对机构改革转隶党员干部的监督不断、要求不变、纪律不松。督促厅党组在前期开展的厅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监督检查基础上,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包括即将转隶的党员干部到省廉政教育基地(锦江监狱)开展警示教育,邀请省纪委五室干部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辅导。

二是及时明确严肃机改纪律要求。协助民政厅党组印发了《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对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机构改革中必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纪检组切实加强机构改革落实情况监督,强调对在机构改革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坚决以铁的纪律为顺利圆满完成民政厅机构改革任务提供纪律保障。

三是分片召开转隶单位负责人座谈会。纪检组针对民政厅机构改革职能调整较多、直属单位分散、转隶人员量大的实际情况,采取走出去分类分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积极做好转隶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传递遵守纪律规矩的压力。召开厅机关5个综合保障处室、3个划转处和涉及的减灾救灾、老龄、优抚医院共7家直属单位负责人座谈会4次。座谈会上,大家饱含深情,敞开心痱,畅所欲言。聊民政情,不舍不忘;说纪检事,严管厚爱;述救灾累,心甘情愿;叙优抚爱,拥军爱党;谈改革发展,信心满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民政情,不负民政人,不辱民政魂。要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服从机构改革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坚守工作岗位;要敢担当,坚持“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工作理念,发扬民政精神,继续做好防灾减灾救灾、优抚安置、老龄工作,认真抓好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做好单位划转、人员转隶、财产清理等相关工作;要做表率,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作风建设相关规定,不违规不违纪不违法,以实际行动和优良业绩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驻民政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