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纪委驻民政厅纪检组开展农村低保和残疾证办理调研督查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5日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精神,切实规范农村低保和残疾人证办理工作的审批、管理、监督等环节,深入排查农村低保和残疾人证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2018年5月22日—5月25日,驻民政厅纪检组会同民政厅救助处、省残联组联处深入巴中市恩阳区义兴镇、九镇乡、渔溪镇等地开展调研督查。

督查组通过调阅资料、查阅文件、随机抽查、入户调研等形式,对农村低保的申请、审核、审批、资金发放和残疾人证办理的申请、评定、审批、管理等工作流程进行督导检查,随机抽取30余名低保对象和残疾人进行入户走访,实地检查相关相关乡镇农村低保和残疾人工作的相关政策执行、资金发放和监管措施落实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档案管理有待进一步规范、政策宣传力度仍需加强、部分基层工作人员在政策掌握不够熟悉等问题,督查组要求当地民政、残联部门认真进行整改,切实提高工作的“精准度”,规范日常管理、严格程序标准、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和“人情证”、“关系证”,坚决避免“错保”、“漏保”、违规办证等问题,切实维护好困难群众和残疾群众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