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纪委驻民政厅纪检组开展“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和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7日   【字体:     】  

进一步督促受灾地区民政部门强化项目管理,规范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2018年5月30日—6月1日,驻民政厅纪检组会同民政厅救灾处有关同志组成联合督查组,对“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和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题督查。

督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软件资料、实地察看、随机抽查、走访群众等方式,深入“平武县应急避难场所建设、九寨沟县儿童福利设施、九寨沟县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等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行了督促检查,重点抽查了平武县、九寨沟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冬令春荒资金和救灾相关物资的发放、使用、管理情况,并随机抽查了平武县白马乡、九寨沟县章扎镇、白河乡的受灾农房维修重建补助、受灾群众临时生活补助等补助资金发放情况。

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救灾资金使用范围不够精准、程序有待完善、政策把握有待增强等问题督查现场有关市、县民政部门交换了意见,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民政部门认真推进灾后重建项目,规范救灾资金、物资管理程序,严格工作纪律,切实提高救灾资金、物资使用的“精准度”,确保“廉洁救灾、阳光重建”,确保各项民生政策落到实处。同时,督促当地民政部门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千方百计做好“汛期”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