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驻民政厅纪检组:监管不到位 一样要问责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09日   【字体:     】  

87上午,驻民政厅纪检组在认真分析、综合研判相关情况的基础上,集体约谈民政厅救灾处、社会救助处、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处、社会事务处负责同志,传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压力,督促其认真履行行业监督管理责任。

驻民政厅纪检组组长彭先君在通报了相关情况后指出,民政工作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民政资金、民政项目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绝不容许有跑冒滴漏、违纪违纪问题发生,加强行业监督管理责任的螺丝钉要拧紧,一点也不能松。

彭先君同志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改变重分配轻监管的现象,解决好全过程监督管理问题。要坚持责任导向,做到民政资金到哪里,监管就到哪里。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充分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二是要转变方式,改变重本级轻基层的现象,解决相关政策落地落实问题;工作重心、重点应放到基层,着力提升基层民政的政策执行力,发挥好民政资金效能。三是要转作风,改变重数据轻核查现象,解决好困难群众各项补助精准到位问题。民政资金有限,只能精准滴灌,要做到对象、程序、救助精准。同时,要严防灯下黑,进一步加强对厅直属事业单位涉及相关资金、项目的监督管理,确保不出问题。要不断完善处内廉政风险点排查,制定完善相应防控措施,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次针对性很强的监督责任压力传导谈话。将从讲政治、为民生的高度去认识把握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改变过去粗放型的管理方式,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完善制度,认真履行好民政资金、民政项目的监督管理责任。

民政厅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