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驻厅纪检监察组全力助推民政厅、省残联脱贫攻坚工作和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31日   【字体:     】  

近日,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民政厅和省残联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和扶贫领域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责任落实推进会,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听取民政厅和省残联16个责任处室和直属单位关于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和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并就落实落细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去年是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今年是省纪委监委确定的“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为了持续压紧压实脱贫攻坚、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落实,传递履行政治责任、监督执纪压力,继续扎实做好后续相关工作,必须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和加强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保持毅力不松劲,坚决防止动力不足、行动不力;要求真务实抓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精耕细作保成色,坚决反对大而化之、敷衍了事;要正向激励多鼓劲,坚决反对只派不管、不管不带;要负重前行有担当,坚决反对履职不力、责任下卸;要不枉不纵严执纪,坚决为为者点赞、为为者担当。

 

会议要求,相关处室及负责同志要把脱贫攻坚和加强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政治责任担好,把政治任务做好,把政治纪律守好,把党员干部带好,把自己及家人管好,不负时代,不负组织,不负初心,不负使命,时时在点上,在线上,在面上,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为新时代民政事业添彩,为民政人争光。(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