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0日   【字体:     】  

11月13日,省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就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从理论层面作了深刻阐释,从落实层面作了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回答了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面临的重大实践问题。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形势分析深刻、目标制定科学、任务指向精准、举措重点突出,是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纲领性文件。

大家表示,要紧密结合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持续深入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一是要紧扣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抓学习。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深化对我国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的认识,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二是要紧扣派驻纪检监察工作职责抓贯彻。提高站位、把握大局、判明大势,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强化政治监督,真学真信、深思笃行。三是要在结合实际抓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把全会精神把握准、落实好,扎实做好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