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精准施训补短板 夯实本领强担当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31日   【字体:     】  

为解决驻在部门单位纪检干部业务不熟、能力不足问题,12月25日,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在省福彩中心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民政厅和省残联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共70余名纪检干部参加培训。民政厅分管省福彩中心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建林作动员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国文提出工作要求。

这次培训邀请省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曾伟同志以“从腐败成因看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题进行辅导,驻厅纪检监察组3名干部围绕信访受理、线索处置、问题初核、谈话与笔录制作、文书起草等内容进行互动式讲解,针对性、实操性强,特别是现场提问答疑和讨论交流,让受训同志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针对“两个责任”落实问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国文向参训人员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形势要认清。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对可能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规甚至违法的问题时刻保持应有警惕和清醒,切忌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二是使命要牢记。很多同志虽然都是兼职纪检干部,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把监督执纪工作放在和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三是行权要规范。监督执纪更要自觉遵章守纪,依规依纪依法办事,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移交的必须移交,该集体研判的集体研判,所有工作都要合规合法。四是结果要检验。履职到不到位,工作做得好不好,过程非常重要,所以必须坚持重日常、抓平时,否则必然经不起时间的检验和上级的检查。五是报告要及时。参训同志回去后要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做好汇报,督促单位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管好人管好财管好物,管出好风气,支持纪检干部履职行权,并带头严格自律,当好表率。(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