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6日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325日,省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分别召开民政厅、省残联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推进会。民政厅和省残联相关业务处(室)和牵头单位的14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民政厅党组成员彭先君听取汇报并提工作要求。

会上,相关业务处(室)和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对照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详细介绍了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主动查摆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一致表示,不管新冠疫情影响如何,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彭先君同志对民政厅和省残联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压紧压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决战决胜的紧迫性;二是要聚焦目标任务,切实增强落实责任的针对性;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确保任务完成的时效性;四是要完善制度机制,坚决确保稳定脱贫长效性;五是要聚焦力量统筹,增强相互支持配合的协同性;六是要坚持不枉不纵,切实保持有效监督执纪的严肃性。(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