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民意 解民忧 惠民生!第十七次全省民政会议召开,彭清华作批示,尹力讲话

来源: 四川省民政厅  时间: 2019/11/7 11:11:46

第十七次全省民政会议召开

顺民意 解民忧 惠民生

推动全省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彭清华作批示 尹力讲话

 QQ截图20190718090422.jpg

717日上午,第十七次全省民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总结近年全省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成绩,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对全省民政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清华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省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有力服务了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彭清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健全兜底保障机制、补齐民生发展短板、增强基层服务能力,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民政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不断深化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保护、基层治理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切实发挥民政工作关系民生、牵动民心的兜底作用和基础性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尹力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彭清华书记批示,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全省民政系统要聚焦新的职能职责,围绕全省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大局。一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做到应保尽保,科学制定救助标准,着力激发社会救助对象脱贫增收的内生动力,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要强化对低收入困难群体、农村留守儿童和各类困境儿童、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统筹整合救助资源,努力提高救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不断提升养老、殡葬、婚姻等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大力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鼓励医养结合、智慧养老等新模式新业态,推进基本殡葬服务普惠性、均等化,引导社会公众树立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殡葬新理念、新风尚,倡导简约适度、健康文明的婚嫁礼仪。四要切实加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健全慈善事业发展机制,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五要进一步规范和优化专项行政管理,积极稳妥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加强地名管理与服务,用好行政区划重要资源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尹力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投入保障,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凝聚推动全省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合力。全省民政系统要牢记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资金使用监管,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表彰了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190718090455.jpg

副省长王一宏主持会议。各市州政府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来源:川报观察)

 




版权所有:四川民政厅联系 地址:成都市东大街芷泉段15号     联系电话:028-84423001

蜀ICP备05028613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