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王小平副巡视员率队督查巴中民政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25日   【字体:     】  

32122日,王小平副巡视员率队到巴中市督查民政重点信访工作落实情况。王小平一行先后到平昌县民政局、南江县民政局,察看信访案件资料,听取信访重点工作汇报,深入青凤乡龙井村、东榆镇槐树村实地走访,切实掌握基层民政部门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和重信重访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巴中市民政信访工作进行指导。

王小平一行对巴中市民政重点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以防为主,变被动接访为主动查访。要改变坐等群众来访的被动局面,主动排查系统内的信访矛盾,及时掌握动态,并层层落实责任;二要坚持以人为本,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基层,掌握民情、了解民意,增强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使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三要坚持以事定责,变越级上访为属地息访。各级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一岗双责”的原则,鼓励群众逐级表达诉求,合法理性信访,力争将问题解决在属地、化解在萌芽状态。(巴中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