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邓为副厅长视察自贡市养老服务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1日   【字体:     】  

117日上午,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为率规财处、养老服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内江、泸州、宜宾、攀枝花、凉山民政局相关领导,在副市长鲜光鹏陪同下视察了市养老服务信息工作,并现场观摩智慧养老平台运行。

邓为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市智慧养老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自贡市智慧养老工作集监管与服务于一身,积极探索互联网+”养老服务新模式,有特色、有创新、有亮点。她强调,智慧养老通过信息化、智能化的管理系统和定位功能,为老年人搭建现代化智能信息网络平台,精准满足老年人多元化需求,是养老服务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国家发展养老服务的工作重点之一。下一步各地民政部门还要进一步增强智慧养老工作意识,积极倡导智慧养老,通过平台加强对养老机构安全与服务能力的监管,推进互联网+”养老服务创新,促进养老服务快步向前发展。

鲜光鹏副市长对养老服务信息中心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加快完善全市老人大数据,积极与市政务数据化管理中心对接,打通公安、卫健、医保、市场监管等部门共享数据通道;要进一步深入了解老人需求,以老人需求为导向,积极发展线下服务商家、丰富服务内涵,更好的服务居家老人;要进一步利用政府举办平台的公信力加强公益性宣传,市民政局要进一步探索智慧养老新模式,细化监管内容、强化监管措施,不断学习南京、上海等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勇于探索创新,打造政府推广和监管平台、平台下单、商家服务的现代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

市民政局局长李泽贵、副局长黄艳峰分别介绍了我市养老服务和养老服务信息中心工作开展的情况及未来工作思路。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1911081726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