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推进民政领域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5日   【字体:     】  

为准确掌握全省民政系统项目的建设情况,进一步做好2019项目年相关工作,加快推进中央、省投资补助民政领域项目建设,从11月上旬开始,省民政厅安排相关处室同志并邀请省发改委社会发展处有关同志组成3个调研组,分别赴成都片区、川南片区、川北片区,就民政老年养护院、敬老院、儿童福利院、民政精神卫生康复院、殡仪馆、公益性骨灰安放设施等各类民政项目建设情况开展集中调研和座谈。

图片1.jpg

在川南片区项目调研活动中,邓为副厅长在自贡市出席了四川民政项目推进建设暨自流井区仲权镇敬老院项目开工仪式,宣布仲权镇敬老院项目开工建设,并为项目奠基培土,要求全省各地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民政项目建设工作的组织实施,明确项目责任,细化项目进度,做到项目主体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对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要抓紧创造项目开工建设的各项条件,推动项目及早开工;对已开工建设的项目,要加快推进实施进度,加强项目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推动项目早日完工;对已完工项目,要精心做好项目工程决算收尾和项目运营使用的准备工作,让项目早日发挥应有效益。

图片2.jpg

图片3.jpg

各调研组在泸州市、自贡市、宜宾市、内江市,绵阳市、德阳市、南充市、广元市、巴中市、达州市、广安市等地,深入到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项目建设单位规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在项目建设调研活动中,各调研组分片区召开了项目推进座谈会,就中央、省支持民政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情况,民政项目年实施进度和成果,民政十四五规划项目前期储备等与各地民政项目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图片4.jpg

近年来,省民政厅党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抓项目就是抓民生、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工作理念,高度重视民政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2018年以来,中央和省级安排补助民政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殡葬服务、精神卫生福利等项目120个、补助资金12.6亿元,总投资25.1亿元。为推动全省项目加快建设,厅党组决定将2019年确定为全省民政项目年,确定开工建设一批项目1003个,总投资110.75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64个,总投资97.5亿元。加快实施一批项目94个,总投资29.95亿元。投入使用一批项目63个,总投资15.85亿元。

图片5.jpg

今年以来,全省民政系统以推动中央、省投资补助项目为抓手,重点抓大项目、抓新建民政服务设施项目,着力抓各类民政设施改造提升和民政社会服务项目,推动全省养老服务体系、殡葬服务体系、儿童保障设施、社会福利设施、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社工和志愿服务等项目规范有序实施,努力把民政项目做大、做强、做优、做成品牌实现以项目为载体 夯实发展基础、提升服务能力、展现工作实效,筑牢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的载体平台,推动新时代四川民政事业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通过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同心协力、辛勤付出,各类民政设施改造提升和社会服务项目已经全面实施,新建民政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已开工过半,并将在年底前有一批民政项目陆续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