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全省民政项目建设调研座谈会(川北片区)在广安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8日   【字体:     】  

1115日,民政厅在广安市召开全省民政领域项目建设调研集中座谈会(川北片区)。重点对2011年以来的中央投资预算内补助项目和2018-2019年中省资金补助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广元市、南充市、广安市、达州市、巴中市、阿坝州、甘孜州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推进民政项目建设的相关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强调,2019年为全省民政系统项目年,川北片区7个市州民政局认真落实全省民政项目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规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加快实施一批、投入使用一批的工作要求,为推进民政项目建设做了大量工作。会议深入剖析了调研组在各地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落实责任主体,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员,实行专人专事。二是进一步梳理分析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建立台账,列出清单,逐一研究解决。三是坚持按标准建设项目,养老机构、敬老院、儿童福利机构、未保中心等所有民政项目均要按照相应的标准来进行设计和预算,不能随意增加预算。四是排出项目建设计划,将在建和未开工项目排出建设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和推进进度,高效推进。五是落实好土地、配套资金,在推进项目工作时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不能只靠上级资金来搞建设,要拓展工作思路,优化资金筹集渠道。六是要完善项目建设程序,各个环节都必须按程序进行,不能为了加快推进项目而不按规定和程序办理。七是加强与发展改革、国土、建设等部门的沟通衔接,主动对接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八是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围绕川渝合作、一干多支等战略来思考项目工作,推动十四五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政厅养老服务处、社会福利处、社会事务处等处室相关领导,川北片区7个市(州)民政局分管项目领导、规划财务科或项目科室负责人以及广安市下辖各区市县民政局分管领导等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