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6日   【字体:     】  

根据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要求,结合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工作部署。1122日上午,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书记卢攀登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作检视剖析,省委“两新”工委巡回指导组邓国建、戴林江到会指导。

1cfdfdf3ef56a6da99be65f0bf6452c.jpg

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持续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展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卢攀登首先代表第二综合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学习教育、检视整改落实和服务社会方面总结了主题教育情况及主要收获,重点从政治、思想、作风和纪律等四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从思想认识、宗旨意识、担当精神、能力素质等方面全方位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表示第二综合党委将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真正通过抓整改促落实,推进工作取得更大进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综委民主生活会1.jpg

随后,卢攀登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以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管理和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为重点,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重点从理论武装、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等方面,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不讲成绩、不谈功劳,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认真深入,批评意见客观中肯,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

邓国建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聚焦主题主线、深刻检视剖析、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识到位、准备充分、组织认真,会议过程严谨求实认真,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以小见大、一针见血,真刀真枪、“辣味”十足,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不掩饰、不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 会议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鼓劲加油、共同提高的效果。并就社会组织工作提出了促进社会组织良好形态发展、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和加强协会之间交流学习等三条意见和建议。

卢攀登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第二综合党委将严格按照按照邓国建组长指导意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求真务实、民主团结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是一次严肃认真、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大家准备充分、发言真诚、显示出班子成员高度的大局观和凝聚力,真正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形式,推动了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班子成员受触动、受教育、受警醒。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消化吸收所提意见建议,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改进短板的内在动力,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