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胡建林副厅长赴万源市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9日   【字体:     】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为全力做好定点扶贫帮扶工作,1126日至27日,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建林带队赴万源市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走访慰问贫困户是此次调研的重要内容。当得知定点帮扶户聂述芝生病住院的消息后,胡建林专程赶到医院对她进行了看望慰问,鼓励她要坚定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出院。在易地扶贫搬迁户陈顺贵家中,胡建林认真查看了住房情况,关切地询问了他家的经济收入来源,鼓励他依靠勤劳的双手,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茶垭乡李家坝村是2017年已退出的贫困村。胡建林来到该村,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要求村上要立足自身实际,加大产业培育力度,积极拓展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随后,胡建林来到老洼坪村,现场参观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与当地干部就村“两委班子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作了沟通交流。

普陀—万源东西部扶贫茶叶产业基地是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与万源市共建的特色产业扶贫基地。在听取基地规划建设情况后,胡建林对此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如何把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带动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进行了把脉支招、提出了要求。

期间,胡建林还对民政医疗项目、村级阵地建设等开展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