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副厅长胡建林一行赴红原县指导省内定点帮扶及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0日   【字体:     】  

近日民政厅副厅长胡建林一行3人红原县调研指导省内定点帮扶工作及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阿坝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国伟,州民政局长王国民,州、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州民政局副局长泽仁扎西就全州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基本情况、工作推进、下一步打算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县委副书记蒋明平代表县委、县政府就省内定点帮扶工作、红原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和村级建制调整等基本情况、工作推进、亮点做法、困难问题、下一步打算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胡建林高度肯定了省内定点帮扶工作和红原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同时提出6个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大力支持旅游业、服务业、农畜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发展,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防止返贫。二是稳步推进红原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要充分考虑群众意愿和群众切身利益,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推进,长远谋划设镇后各项规划。三是提前谋划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充分考虑服务半径、交通条件和文化习俗等因素,不能盲目“一刀切”。四是加强社会治理,坚持以依法治州、依法治县为抓手,加强“法治、德治、自治、家风民风”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民主,以法律约束群众,充分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五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走适合草原地区经济发展道路。六是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胡建林一行还前往龙日坝地区实地调研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同时,赴阿木乡看望慰问贫困户,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情民意,虚心问计于民,认真掌握其发展需求和瓶颈难题,并现场办公,谋划帮扶措施,明确帮扶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