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邓为副厅长赴温江调研康复辅具产业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2日   【字体:     】  

711上午,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为率社会福利处、省康复辅具技术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赴成都市温江区调研康复辅具产业发展情况。

mmexport1562833164748.jpg

调研中,邓为一行实地察看了省八一康复中心、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等单位,并与成都市民政局、温江区政府、区民政局、区经信局、成都医学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邓为指出,民政厅借此次国家机构改革之机,积极向省委争取,保留了社会福利处,专门负责残疾人工作和康复辅具产业发展,充分体现民政厅党组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视、对康复辅具产业发展的重视。康复辅具产业被省委、省政府纳入“5+1”现代产业体系,列入16个重点产业之一,地位和作用不言而喻,各级民政部门既要保障好民生,又要向产业服务方向延伸,两方面的工作都要抓牢抓实。

邓为对温江狠抓康复辅具产业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到温江实地考察,很受鼓舞和启发,温江区委、区政府抓康复辅具产业组织领导规格高、规划布局起步高、园区建设发展快、产业招商引资实,先行先试,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同时,邓为对温江区康复辅具产业园区下步发展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抢抓国家和省上重视康复辅具产业发展的机遇,完善规划,研究园区产业、产品、市场定位,全方位加快产业发展力度。二要紧抓产业集群发展,做好做实招商引智,尽快研究出台发展康复辅具产业招商优惠政策。三要承接好全国百家康复辅具企业四川行活动,促进康复辅具企业来川考察、签约投资。四要加强与北京石景山区政府的协商对接,力争早日签订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五要积极参与民政部正在成都市开展的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工作,助推康复辅具产业发展。(社会福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