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郑中友二级巡视员到巴中市调研群众自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5日   【字体:     】  

7月11日至7月12日,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郑中友一行前往巴中市开展群众自治工作综合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平昌县板庙镇大石村、金宝管委会金宝社区,巴州区水宁寺镇枇杷村、江北街道办事处龙泉社区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和座谈讨论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巴中市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情况和规范社区挂牌、推动基层减负增效情况。  

 座谈会上,相关人员围绕“完善村民自治,激发乡村治理活力”“规范村社区挂牌,推动基层减负增效”两个方面,就基层治理现状、存在的困难问题、原因分析和工作对策建议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指出,巴中市基层治理工作成效好、有特色,要进一步总结和提炼。就当前工作,调研组要求,一是要强化党建,激活无职党员助力脱贫攻坚。二是要务实创新,积极推进村、社区工作减负。三是要实干奉献,确保基层治理工作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