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0日   【字体:     】  

109日,按照巡视工作要求,四川省民政厅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反思,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全面落实落地落细、取得实效。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赵正鹏、省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杰、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二级调研员王尖同志到会全程指导。

厅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将其视为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检查“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巡视反馈当天赓即召开厅党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为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1+4”整改工作格局,制定了巡视工作、意识形态工作、选人用人3个整改方案,逗硬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厅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民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章和“两准则、两条例”,以及省委巡视有关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充分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益西达瓦同志代表厅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厅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指导组在点评中指出,民政厅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直奔问题、不遮不掩,表率带动、效果明显,会议开得很扎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强调,民政厅党组要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的思想认识,从更高政治站位审视巡视反馈问题,增强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明确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从本人改起,以上率下推动整改。进一步做实巡视整改的方法路径,要认真研究整改方案,细化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统筹推进具体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般性问题和复杂性问题一并整改。进一步强化巡视整改的监督检查,要跟踪了解整改进度,对整改不落实的要及时约谈提醒、督促整改。3个月内要报送整改工作阶段进展情况报告。

益西达瓦同志代表厅党组作表态发言。他强调,要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重视巡视整改,把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作为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最严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以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坚决逗硬整改,严格落实“一月一汇总,一月一报告,一月一通报”,切实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在落实好“当下改”治标举措的同时,抓好“长久立”的治本之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巡视整改,扎实做好“调乡、合村、并组、优化社区”改革工作,分类做好民政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攻坚战,坚决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全面加强厅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把厅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向省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