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举办2020年全省儿童福利保障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5日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期儿童福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提升全省儿童工作水平,推进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转型升级,四川省民政厅于10月14日在成都举办了全省儿童福利保障工作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为出席开班动员并做重要讲话。

她指出,当前儿童工作面临新增任务越来越重、群众期待越来越高、服务对象越来越多、风险压力越来越大四大挑战,各级民政部门要在深化牵头任务上下功夫,凝聚儿童工作最强合力;在体系建设上下功夫,构建儿童关爱保护网络;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上下功夫,提升儿童关爱服务水平。她要求,各级儿童工作者要把握当前重点,促进儿童福利工作创新发展。要抓好儿童福利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做好秋冬季节儿童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拓展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功能、抓好《民法典》实施后新的儿童政策法规落实及强化儿童工作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儿童福利信息动态管理精准化提升年”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儿童项目及十四五规划等基础工作。

会上,四川省律师协会妇女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李思行律师围绕《民法典》中所涉儿童工作内容做了解读,成都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王慧芳主任就如何推进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转型升级给大家作经验介绍,儿童保障处工作人员就全国儿童收养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做了传达。

本次培训次用视频直播方式,厅机关儿童保障处全体人员、省民干校、省康复辅具中心相关人员、成都市民政局、武侯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成华区5城区民政局的分管负责同志和儿童科(股)工作人员3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州)、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儿童福利保障工作科室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儿童福利机构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800余人在市、县两级分会场参加培训;全省5.8万余名儿童督导员、村(社)儿童主任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