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邓为副厅长带队到巴中督导民政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9日   【字体:     】  

1015日至16日,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为带队赴巴中督导调研民政项目工作。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涌泉,市民政局长罗鸿宾,副局长苟雄,党组成员张建明和南江县、平昌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来到南江赶场敬老院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建设进度,询问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仔细查看施工设计图,对规划布局、功能分区等提出建设性意见,要求南江县民政局要加快建设进度。来到南江县民康医院,了解到该医院将扩精神病床位200张,已进行施标段开标,现正在进行评审结果公示,10月中下旬将正式开工,邓为副厅长十分高兴,她强调,精神病人是社会弱势群体,要加快精神病床位建设,为缓解收治难矛盾提供硬件支撑,充分展示党和政府对精神病人的关心关爱。来到平昌县大寨敬老院项目现场,该敬老院占地6500平方米,正准备解除疫情医学观察点,开展消杀工作,预计年前投入使用,督导组对敬老院功能分区、服务提质等工作提出了要求。了解到平昌县近年来大力推行“公建民营”模式,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发展养老服务,充分发挥了社会效益,督导组一行给予了高度肯定。

针对纳入省厅调度督导的7个重点项目,市民政局逐一汇报了进展情况,明确了开工、竣工、投用等时间节点,对推进滞后的项目对标对表补短板、全力以赴抓推进,在11月底前全部销号。

邓为副厅长指出,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就全市民政项目推进工作明确了“五个一”的推进举措,市民政局对照目标分类列出清单,制定了整改方案,针对项目推进中的问题逐一落实了攻坚措施,值得高度肯定。

邓为副厅长强调,民政项目个个关系民生,体现的是党委政府对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是各级政府开展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市、县两级要高度重视,必须建好、管好、用好民政项目,充分发挥社会效益。

邓为副厅长要求,市县两级民政部门要按照民政厅“周督促、月调度、季盘点”的工作要求,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加快推进,确保滞后民政项目全面完成,按时投入使用。在加快项目推进的同时,要注重建设质量,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狠抓安全生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