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召开民政项目督促调度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2日   【字体:     】  

10月21日下午,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项目督促调度视频会议,视频连线调度部分重点项目现场,部分市、县就推进民政项目工作交流发言。益西达瓦厅长围绕当前民政项目工作怎么看?存在的项目问题怎么办?未来民政项目工作怎么干?就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抓民生、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加大力度推进民政项目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投资唱主角”工作部署,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民生、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在民政领域扎实做好抓项目促投资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巡视和审计指出部分民政民生项目建设开工难、推进慢等问题,进一步“定目标、实责任、强调度、严奖惩”,用最快的时间、最优的方案,推动项目问题全面整改。整改销号“存量”一项目一对策逐一推动项目整改。加快进度“增量”,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和投用各环节实施进度。要督促问效“质量”对已下达投资计划的项目紧盯不放,保证工程质量,提高资金绩效,发挥项目社会效益,确保项目廉洁工程。

会议强调,新时期的民政项目工作,要强化抓项目就是抓民生、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机遇意识、竞争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抓好政策资金争取,抓好项目的落地落实,推进项目规范有序实施,以项目为载体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转型发展、加快发展、创新发展。

会议采取视频调度方式,连线达州市通川区江陵敬老院遂宁市蓬溪县梨园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项目德阳市儿童福利院巴中市平昌县殡仪馆内江市精神病康复院项目现场。资阳市达州市平昌县古蔺县就推进民政项目工作交流发言。

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和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项目工作分管同志和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会议还邀请市(州)、县(市、区)政府分管民政工作领导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