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情暖巴蜀 最美晚晴 2020年四川省“两项比赛”“三项评选”颁奖活动在蓉举行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6日   【字体:     】  

10月24日下午,由四川省民政厅主办的2020年四川省老年合唱暨老年摄影大赛(以下简称“两项比赛”)和“最美老人”和“孝亲敬老楷模”“优秀养老护理员”评选活动(以下简称“三项评选”)在四川广播电视台S1演播厅隆重举行。

“两项比赛”颁奖环节,第二届四川省老年合唱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组织奖6名,精神文明奖6名,获得一二三等奖的12支合唱队代表上台领奖。第二届四川省老年摄影大赛共有10名获奖者代表上台领奖。

“三项评选”颁奖环节,被表彰的陈幼玲10名“最美老人”、罗国伦10名“孝亲敬老楷模”、张玲10名“优秀养老护理员”分别来自成都、广元、绵阳、达州、巴中、凉山等市(州),成为现场最美的“明星”。

“最美老人”绵阳市81岁老人陈幼玲在20多岁时,就是中国氢弹空投设计团队的重要一员。如今,80多岁了,她坚持守护生病的老伴,不离不弃;“孝亲敬老楷模”乐山市退役军人罗国伦,以老兵精神创业致富,以拳拳爱心投入敬老事业,10多年来坚持捐资捐款、照顾困难老人;“优秀养老护理员”广元市43岁的张玲细心呵护、耐心护理,真心把老人当亲人,工作7年来表现出色……这些平凡人物的感人事迹以视频片段、情景剧等形式被生动呈现出来,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雷动,致敬榜样!

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残联、四川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颁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