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益西达瓦: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6日   【字体:     】  

10月23日下午,民政厅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专题研究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内容,逐条研究了办公室党支部巡视整改工作方案,修改完善了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为“业务线”、“时间线”、“人物线”落地落实整改任务,并部署强调了近期相关整改事宜和重点工作。

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会议,与全体党员一起研究党支部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谈认识、提要求、作强调。

益西达瓦指出,巡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此次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厅党组开展了全方位的“政治体检”,指出了厅党组在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帮助厅党组找到了差距和不足,并指明需要努力的方向。巡视组反馈意见后,办公室党支部率先行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并在此基础上,专题召开支部会议研究细化巡视整改方案,走在了前列、作出了示范。

益西达瓦强调,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关键在于狠抓落实。落不到实处、见不到实效,一切工作都等于零。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补齐短板、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有利契机既要紧盯“新问题”,又不能放过“老问题”,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抓好整改工作的落地落实。同时,办公室党支部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三服务”水平,继续走在前、树标杆。

益西达瓦要求,办公室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抓好支部党建工作结合起来,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豁得出顶得上、敢担当能干事的优良作风,扎扎实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更好推动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工作成效来检验巡视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