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攀登到成都市开展婚姻和殡葬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9日   【字体:     】  

11月18日下午,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攀登和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同志一行来到成都市就婚姻和殡葬工作分别开展调研。

卢攀登副厅长先来到成华区二仙桥公园,听取了成华区民政局关于在二仙桥公园设立婚姻登记点具体方案介绍,详细了解婚姻登记服务内容,现场参观了部分点位。

卢攀登副厅长强调,一是加强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合理设置婚姻登记功能区域,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完善婚姻登记制度。二是提高婚姻服务质量。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增加便民服务供给,开展公益颁证服务和婚姻家庭辅导等。三是丰富婚俗文化内涵。着重展示中华民族优秀婚俗文化,融入时间观念,提升婚姻登记的文化内涵,并支持成都市开展婚姻登记工作创新实践。

而后,卢攀登副厅长来到龙泉驿区公益性墓地项目现场,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详细了解公益性墓地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的思路,并就节地生态和公益惠民提出要求。

卢攀登副厅长强调,一是坚持节地生态导向。公益性墓地要体现绿色、节地、生态等建设特点,倡导树葬、花葬、草坪葬等新式葬法,通过景观、植物、花草等,实现“墓园变公园”“墓区变景区”。坚持严格标准建设。严格按照有关节地生态率要求和规划标准实施建设,严禁建设超面积墓穴,学习借鉴先进发达地区经验,科学优化墓区建设布局。三是坚持惠民公益属性。公益性墓地建设管理应坚持政府主导,根据建设成本合理确定墓位价格,体现公益惠民属性,满足群众安葬需求。(社会事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