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关爱特殊老人儿童 心在给力爱在接力 ——“四川省慈善总会·点心关爱基金”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4日   【字体:     】  

1224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四川省慈善总会在蓉举行“四川省慈善总会·点心关爱基金”签约仪式,为阿尔兹海默症患者和自闭症儿童送上一片爱心。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建林、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成渝、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杨志远、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韩宝顺、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任世强以及省总工会、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理事长邹游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中国电信四川公司通过四川省慈善总会设立总规模为1500万元的“四川省慈善总会·点心关爱基金”,初期将聚焦阿尔兹海默病人群和自闭症儿童,开展困难帮扶活动,后期逐步扩大至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助残、助医、助学、赈灾、灾后恢复、生态环保以及其它社会公益事业。

微信图片_20201224142943



DSCF1969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成渝在致辞中讲到,老年阿尔兹海默症和儿童自闭症,一个涉及老人,一个关乎儿童,它们不仅是科学问题和医学问题,还是一个沉重的社会问题。点心关爱基金的设立是一个起点,未来,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搭建更多的慈善平台,为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打造更暖心关怀的大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224142947



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建林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有影响力的央企,四川电信切实肩负社会责任,在保障民生、支持公益、致力慈善方面采取务实举措、拿出真金白银,体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温度。今天,四川电信又携手四川省慈善总会,设立总规模为1500万元的“四川省慈善总会·点心关爱基金”,为四川慈善事业发展注入了资金、奉献了爱心、增添了力量!下一步,省慈善总会一定要按照公开、公正、透明、规范的原则,精准收集慈善需求,依法依规管理使用好善款,切实把这份无疆大爱送达到最需要帮助的群体身边。

胡厅长在讲话中强调:如今正值我省实现全面脱贫摘帽,又即将迎来“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时期,发展慈善事业、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在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到慈善队伍中,积极开展慈善活动,像四川电信一样,勇担社会责任,帮扶困难群体,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慈善事业是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崇高事业,更是凝聚爱心、撒播温暖的民生工程,省慈善总会将坚定不移地继续前行!

微信图片_202012241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