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从严管党治党 持续正风肃纪——四川福彩开展2020年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8日   【字体:     】  

12月25日,四川福彩2020年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在省福彩中心举行。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纪检五室干部曾伟到会授课,省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国文到会指导。培训由省福彩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江涛主持。 

胡建林指出,举行四川福彩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是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正风肃纪和执纪监督、保障福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强福彩系统内控管理、提高纪检队伍能力素质的现实需要。此次会议既是全省福彩系统新任纪检委员(纪检员)的见面会,又是纪检业务的培训会,更是福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严肃监督执纪的动员会。

胡建林强调,四川福彩系统要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到“六个强化”。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思想深处之弦绷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做到真抓真严、敢抓敢严、长抓长严。二要强化党建意识,把管党治党责任扛起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突出党建主责主业,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三要强化制度意识,把权力运行的笼子扎起来。对福彩业务流程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完善财务管理、对外捐赠、政府采购、人事管理等制度,定期对制度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防止制度空转。四要强化规矩意识,把员工纪律作风严起来。持之以恒地转作风树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加强纪律教育和作风养成,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五要强化红线意识,把党纪国法权威树起来。牢记党纪国法是带电的“高压线”,严格落实党的六项纪律,引导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工作圈,让遵规守纪成为员工的日常习惯。六要强化担当意识,把福彩健康发展抓起来。面对福彩销售转型的严峻形势,每一名福彩员工都要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按照“突出公益性、抵制博弈性、增强娱乐性”的取向,抓好福彩销售和公益品牌宣传,促进四川福彩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监委干部曾伟同志就“从腐败成因看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专题授课,省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干部艾宇、刘渤文、苏超明分别进行了纪检业务授课。

此次培训是四川福彩系统首次大规模纪检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党风廉政建设、信访处置、线索处理、文书起草等,均是纪检监察实际工作的重要实务,必将对四川福彩系统监督检查、专项整治、自身建设等方面产生重要影响。

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机关党办负责人,省福彩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市(州)分中心主任、纪检委员(纪检员),省残联、省八一康复中心、省康复辅具技术服务中心、省慈善总会办公室负责人和纪检干部等逾100人参加此次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