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养老服务厅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省公共服务适老化改造提升工作调度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9日   【字体:     】  

1229日,四川省养老服务厅际联席会议第次全体会议暨全省公共服务适老化改造提升工作调度会在成都召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这在历次党的全会文献中是第一次,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这是党中央和省委总揽全局、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养老服务“七大工程”推进情况,通报了四川省公共服务适老化改造提升202010项行动工作成果,研究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养老服务重点工作任务及纵深推进公共服务适老化改造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养老服务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基础工程,“十四五”期间,要积极顺应广大老年人及其家庭日益增长的需求,加快搭建基本养老服务体系的“四梁八柱”,推动我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养老服务发展要聚焦国家战略,谋划养老服务“十四五”发展的新格局;要聚焦中心工作,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养老服务新实践;要继续强化部门协作,全面深入推进“七大工程”;要持续巩固工作成果,不断将我省公共服务适老化改造提升向纵深推进。

会议由四川省养老服务厅际联席会议召集人、民政厅副厅长邓为主持,养老服务厅际联席会议和省公共服务适老化改造提升工作专班成员27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联络员参加会议。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商务厅、人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交通运输厅、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作会议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