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社会福利处带队赴渝开展民政精神卫生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31日   【字体:     】  

贯彻落实《深化四川重庆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方案》《川渝民政合作框架协议》要求,推动川渝民政精神卫生领域合作发展,社会福利处副处长唐占勇带领省辅具中心、遂宁市民康医院、南充市身心医院、宜宾市第四人民医院、资阳市精神病医院相关负责同志一行15人,于1228-29日前往重庆就民政康复辅具机构发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和民政残疾人工作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学习考察。

考察组参观了重庆市康复辅具技术中心(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重庆市第十一人民医院(原重庆市精神病院)、重庆市冬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双碑街道社工站,并与重庆康复辅具、民政精神卫生领域相关领导、专家,以及具体从事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的专业社会工作者进行了深入座谈,学习经验做法、交流心得体会,学习考察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学习考察,将对省康复辅具技术服务中心(省民政康复医院)加快改革步伐、推动全省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项目化长效化发展、加强省级残疾人福利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