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社会组织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加油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3日   【字体:     】  

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各地社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号召,勇于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广安市共有41家社会组织发挥专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广安市物业管理协会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体温检测、出入信息摸排登记和定期消毒卫生防疫等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排查小区外来人员6593人次,落实废弃口罩专用桶946个、小区回收点724个,累计消杀面积12230.14万平方,悬挂防疫横幅1000余幅,张贴防疫告示、倡议书5000余份人次,落实废弃口罩专用桶946个、小区回收点806个。

广安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帮助岳池丰禾蔬菜基地采摘、分捡、转运和分发蔬菜等物资15吨;在医疗留置点开展清扫、消毒、测量体温等志愿服务工作,开展防疫宣讲志愿服务60余次。

岳池县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组织义工党员先锋队和义工巾帼志愿者为日夜坚守抗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义务理发,截止目前共150余人次医务工作者理发;为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爱心午餐和晚餐,预计每天将送500份。

广安市心理学会与市精神卫生中心、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开通远程心理辅导热线,组建一支9人的心理援助队伍,积极开展线上咨询辅导活动,接受咨询100余起

达州市引导全市社会组织积极行动,全力配合党委政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全市社区社会组织积极响应所在社区统一安排部署,协助做好疫情排查和宣传教育等工作引导动员全市在民政登记的9家民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在卫健部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与公办医院协调配合,积极提供床位、医疗设备、医护人员等方面的支持

达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为满足市民餐饮消费的正常需求,防止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风险,筛选14家餐饮企业作为首批供餐企业为市民提供线上配餐服务,规范供餐企业对食品采购和加工环节的安全管理,确保市民用餐方便、安全

达州市医药产业协会动员会员单位积极组织疫情防控有关的紧缺物资的供应,最大限度满足医院、广大市民的需求,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达州市文化研究会等学术类社会组织主动发挥自身凝聚文艺工作者的优势,创作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文艺作品500余件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治宣传,用文艺作品增强疫情防治工作信心和决心。

达州市广告协会动员各会员单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疫情防控公益广告宣传月活动,设计制作发布疫情防控公益广告500余副

达州市洗染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取消春节休假,及时召回员工全力保障全市医疗机构医用织物洗涤消毒工作

巴中市平昌县社会组织闻令而动、积极响应、担当担责,着力在疫情宣传引导、提供支援帮助、日常群防协控上发挥作用

全县建社会组织志愿宣传服务15支,深入城区街道、背街小巷、楼栋小区,通过张贴防疫公告、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日常宣传引导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防疫公告、宣传海报500余份,群推疫情信息100余条。

平昌县志愿者协会、义工协会联合组织一批酒精、口罩等价值1.2万余元的医用防护物资,免费赠送城乡社区、部分医院和一线执勤人员。

平昌县巴山爱心公益协会等社会组织带头参与社区疫情群防协控,协助社区做实做细重点人员摸排建档,关键卡点应急值守,矛盾纠纷化解处置和困难群众暖心帮扶,全力以赴、众志成城,严防死守,编密扎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阿坝州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发起“当你退下这场战疫一线,我们送你山野好风光”活动,组织会员单位为各省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和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提供共计200个免费越野跑参赛名额和100套四姑娘山精品客栈住房,价值2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