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廖永康副厅长赴民政服务机构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推动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0日   【字体:     】  

219午,民政厅副厅长廖永康受厅长益西达瓦委托,与成都市民政局有关领导,先后赴成都市东郊殡仪馆和成都市救助管理站调研指导,推动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省政府党组成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一宏批示精神,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永康来到成都市东郊殡仪馆,首先转达了王一宏副指挥长对殡葬一线职工的问候。接着实地查看了大门出入口和业务办理服务中心等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仔细询问殡仪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人员安全防护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场所管理、业务办理、遗体处置等工作提具体要求,希望殡葬一线干部职工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切实做到零感染、零事故,安全操作、安全工作。

流浪乞讨人员流动范围大、防护意识低,是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的难点;救助管理机构内部条件有限、人员集中,是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内防扩散”的重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和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彭清华书记、王一宏副指挥长先后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作出批示。永康来到成都市救助管理细致查看医务安置科、值班室、重点观察区等场所,与救助管理站领导深入研讨重点人员观察等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救助工作。永康强调,要组织深入学习彭清华书记、王一宏副指挥长批示精神,深刻体悟省委省政府对包括流浪乞讨人员在内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牵挂和重视,深刻把握省领导批示指明的方向、路径和要求,切实提高做好包括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在内的社会救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推动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找准措施、细化落实,明确责任、终端见效。要更加充分认识到流浪乞讨救助管理疫情防控的困难度和风险度,按照民政部、省厅前期系列工作部署要求和有关操作规范,扎实抓好流浪乞讨救助管理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扎实做好“战疫”期间救助对象进出站甄别、隔离观察和有关管控工作,妥善处理防疫与救助之间的关系,有力保障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高度关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深入实施大爱四川情满救助——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推动落实源头治理措施,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调研指导期间,廖永康代表厅党组分别向成都市东郊殡仪馆和成都市救助管理站送去了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