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民政厅召开疫情防控指定接受捐赠机构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5日   【字体:     】  

225下午,四川省民政厅召开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定接受捐赠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会议按照全国民政系统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慈善捐赠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印发的《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物资调配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对省红十字会、省慈善总会、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4家指定接收捐赠机构提出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慈善捐赠监管工作进行再部署。民政厅副厅长杨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慈善组织、红十字会要高效运转,增强透明度,主动接受监督,让每一份爱心善意都及时得到落实;要按照民政部和省应急指挥部要求,继续准确及时做好数据汇总报送工作;及时公开信息,在慈善中国上进行了公开募捐备案的,要在慈善中国上公开收、支情况;要按捐赠者意愿来使用捐赠款物,不能违反捐赠者意愿进行调配;要加快工作节凑,提高捐赠款物拨付使用效率,物资尽量不库存;要关注舆情,主动发声,解疑释惑,营造良好氛围。

座谈会上,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有关负责人就慈善捐赠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与参会慈善组织就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