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邓为副厅长赴养老机构指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7日   【字体:     】  

2月26日下午,民政厅副厅长邓为到养老机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对养老服务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指导调研。

邓为先后来到成都市高新区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暨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和锦欣九九乐龄康养中心,详细了解养老机构在封闭式管理期间出入管控、老人及员工安全防护和情绪疏导、防疫物品准备、物资供应等具体情况,对养老机构和在院老年人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详细询问,并详细了解了返院老年人和复工返岗工作人员管理情况。

邓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民政部门和养老机构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扬持续斗争、连续作战的精神,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继续实施养老机构封闭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实行日常疫情零报告制度,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二是对急需返院的老年人要严格落实民政部和省厅关于返院人员的相关规定,不擅自放松标准要求;三是对复工返岗工作人员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入住老人和护理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是高度关注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心理状况,积极开展心理疏导服务,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纾解焦虑恐惧情绪。

邓为指出,各地民政部门和养老机构在防疫战斗中十分辛苦,要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工作认识不减、力度不减、标准不减、热情不减,维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养老机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果有相关困难,及时向民政厅和当地党委政府报告,民政厅将积极帮助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