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杨伯明副厅长调研指导德阳市社工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1日   【字体:     】  

3月9日,省民政厅副厅长杨伯明一行到德阳市调研指导社工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徐光勇,市民政局局长刘述明、副局长向军,旌阳区、经开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伯明一行先后深入到旌阳区文庙社区、德阳经开区龙井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社工志愿者协助相关政府部门、街镇、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入户宣传、体温检测、心理疏导等工作,并对我市社工志愿者的专业素养、奉献精神、倾力配合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要求,积极引导广大社工志愿者找准定位、彰显作为;要结合自身特点、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升服务的专业化水平;要通过“社工+志愿者”的服务模式,在属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依法、科学、有序开展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有13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的社工、志愿者累计达13857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8673份,协助排查人员23387人次。开通“温暖德阳心理志愿服务热线”15条、24小时“呵护贴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7部。链接捐赠酒精、口罩、医用手套、蔬菜等物资200余万元,为医务志愿者、低保对象、独居老人等救助关爱服务对象200余人次开展走访、救助关爱、心理支持、发放防护用品等。线上指导家庭寄养儿童12人,线上联系留守儿童、困境儿童3144人,开展线上活动74场次。

  调研期间,杨伯明一行还深入德阳福彩分中心和福彩投注站实地调研指导有序恢复销售准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