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深入基层一线暗访疫情防控和民政服务机构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3日   【字体:     】  

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在民政领域贯彻情况如何?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看实貌、听实话、摸实情。3月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轻车简从到成都市部分民政服务机构、社区一线暗访调研,并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请问,您找谁?麻烦先登个记,量一下体温!”刚到金牛区金泉街道淳风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值守人员就拦住了正准备进入院内的益西达瓦。你们社区疫情防控具体怎么抓的?人员往来情况是否有详细的记录?开展工作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益西达瓦指出,城乡社区是社会的细胞和基本单元,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堡垒,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线。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吃紧的重要关头,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渐恢复,返程人员逐步增多,人员流动性加剧,持续重视疫情防控并努力做实做细工作十分重要,希望社区工作者不松劲不懈怠,坚决守好社区这个前沿阵地。他还指出,社区工作者从疫情防控一开始就坚守阵地,几乎没有睡个好觉、吃顿好饭,希望大家在认真履职尽责的同时,注意保重身体。

成都晚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是一家民办养老服务机构。来到该中心门岗,益西达瓦认真查阅了有关记录,详细了解了中心疫情防控的组织安排、物资配备、疫情监测和复工复产等情况。他指出,养老服务机构入住对象都是老年人,身体素质一般较差,抵抗力不强,属于易感人群,一旦发生疫情,将会带来灾难性后果,必须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加强疫情防控,做好人员进出管理,强化日常防控和监测报告,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入住老年人住的放心、健康舒心。同时,要有序抓好春节离院老年人的返院、新增入住老年人入住手续办理等工作,尽快将工作推进正常运行轨道。

随后,益西达瓦又分别到成都市儿童福利院、成都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和成都市精神病医院进行了暗访调研,并分别与院负责人交换了意见,充分肯定了各机构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他要求各机构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绝不能盲目乐观,绝不能心存侥幸,绝不能麻痹大意,绝不能松口气、歇歇脚,一定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机构安全、人员安全;另一方面要稳步推进复工复产,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及时为服务对象提供正常服务,切实发挥出机构应有的服务功能,早日实现正常运行、有序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