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1日   【字体:     】  

41日,四川省民政厅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省清明防火灭火和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对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清明祭扫工作、抓好安全生产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深刻汲取凉山森林火灾教训,配合做好牺牲人员善后工作,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抓实清明祭扫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省清明期间祭扫工作安全有序,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国家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懈怠,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民政贡献。

会议强调,随着清明节即将到来,要及时广泛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祭扫服务管理、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法规政策要求和各项服务举措,强化舆论引导,树立文明祭祀新风。要严格野外祭扫用火管理,引导群众文明祭扫,坚决杜绝违规用火烧纸焚香、燃放烟花爆竹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祭祀行为,严防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做好民政领域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好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检查专项行动,推动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和盲区,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减少或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要抓好民政服务机构汛期灾害防范工作,用好汛前宝贵时间抓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人员集中度高的重点民政服务机构,逐一进行分析研判,细化防治措施,确保不因地灾洪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民政厅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