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民政厅召开社会救助厅际联席会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5日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5月22日,我省在民政厅四楼会议室召开今年第一次社会救助厅际联席会联络员会议。会议由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永康主持,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等成员单位和民政厅涉及社会救助业务的相关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习中央文件精神,听取社会救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关于我省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相关社会救助的职能、职责,对我厅提出的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的相关具体政策措施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廖永康副厅长在听取各参会单位发言后指出,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是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同时也是各成员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各成员单位继续加强配合,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做好相关工作,坚决防止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的计划安排,争取7月向省委、省政府报送我省的贯彻落实文件。